今天空氣男要介紹的是總舖獅的蠔油粉絲煲

話說總舖獅還特別介紹粉絲的各種暱稱:

「粉絲有很多名稱,

在台灣我們習慣叫它冬粉,又或是粉條或粉條絲,

而在日本則稱為春雨 春雨 春雨

喔不~~~~~~~~~~~日本人居然管冬粉叫春雨!!!!!

平常哥只會說「挖愛甲當混」、「當混賀甲」

日本人居然說我們吃的是春雨,這level整個天堂跟地獄!!!!

OK,哥學到了,下次去自助餐哥要跟頭家娘說:

「蘇咪媽謝,give me 春雨爹絲」

頭家娘如果翻白眼,我再補充:

「挖搭洗挖,尼轟人爹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歸正傳,蠔油粉絲煲的外包裝長這個樣子


老闆可能是客家人,非常節儉又聰明

右邊是粉絲煲、左邊是油蔥麵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左右的故事為難了自己

真的!我真的有被為難到,因為我一度分不出來到哪一包是粉絲煲、哪一包是油蔥麵

結果同事說,拜託,翻到後面看就知道啦,都是粉絲煲!

哈哈哈哈哈,空氣男真的眼瞎~

打開後,長這樣~

長得有點像泡麵或雞絲麵~

空氣男是沒有解凍

就打算拿去加熱

所以這是冰凍的春雨

去年春天的記憶還封存在這裡(被毆

店家非常貼心說,如果要吃好吃蠔油粉絲煲灰熊簡單

3個步驟就能吃到:

1.解凍

2.隔水加熱

3.放進碗裡吃

不過其實2個步驟就可以吃到

1.拿去微波

2.吃完它

哈哈哈哈哈哈,沒錯它直接可以微波

外包裝清楚寫著要微波:有解凍1.5分鐘,沒解凍5分鐘

但是微波爐真的是爐具中的百慕達三角洲

空氣男總是在這裡迷失方向

因為就算寫了幾分鐘,我還是不知道要用大火、中火、還是小火啊!!!!!!!

OK,Fine~

空氣男先用了4分鐘中火來加熱它,結果變這樣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冬粉不是煲,是羹麵,春雨化不開

變成春泥,我就是庾澄慶

耳朵太硬,硬不用5分鐘

老闆一定很想殺我

只好來補加熱一下

補了一分鐘後

奇蹟出現了!這一分鐘

居然像是一世紀

冰河時期都過去,春雨露臉啦!

 

 蠔油粉絲煲 有幾個神奇的地方

首先是雖然用微波的但它的冬粉本身並不會乾乾的

而且哥完全沒有灑水

我太懶,沒有加水,想說沒關係,吃乾乾的也好

只要不要讓我動手就好

結果它卻不乾,我失望了(誤)


另外,蠔油粉絲煲裡面有很多肉末

這些肉末的色澤帶著金黃色

肉質不會柴柴的,不太像料理包的肉末

濕度也很夠

比較特別的是

空氣男本身是個人體榨油機

尤其是吃微波食品

吃下去我的油田就會運作

可以供應全台的用油量

各種油都能供應,家庭用油、石油都可以

以後油價漲價就找我

但是今天吃微波的蠔油粉絲煲

我生產線停擺!榨不出油!

難怪這禮拜油價上漲

不~~~~~~~~~~~~~台灣人會恨我

但要恨你們應該去恨總舖獅它做出了微波不油的產品!


以這一碗的份量來說

女性朋友中午當中餐是剛剛好

而且冬粉本身熱量不高

但產品有鹹度也有肉末,不至於沒有飽足感

如果想要多吃一點,廠商有建議可以加一些青花菜、海鮮

總之最後的最後

空氣男要用日本的俳句來歌頌蠔油粉絲煲也就是春雨

雖然這首俳句跟空氣男一樣,又懶又不愛起床

但不要問我怎麼寫出來的,這是網路抄來的

也許是小丸子的阿哥友藏寫的,哈哈哈哈哈:

綿綿春雨懶洋洋,故友不來不起床。

 


arrow
arrow

    植男伊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