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更新店況:炭長曾歇業近日又在新地點開張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47號(2021更新)

電話:02-2536 1729

營業時間:1800~0100

一樣是靠近捷運中山站

以下為2016年的食記內容


這家位於中山區的炭長.串燒.居酒屋

招牌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2.JPG

伊登好久沒跟大家介紹餐廳了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日式居酒屋、喝點小酒搭配串燒

算是上班族平常下班後最棒的享受了吧

不過一般的居酒屋最怕的就是出入份子複雜

或是老闆為了拚翻桌率趕客人......

伊登這次去試吃的這家炭長,完全沒有遇到前面的問題

不但客人都是單純的上班族

而且老闆跟老闆娘都超級熱情招呼,完全不趕客

炭長是9月份才開幕的日式居酒屋

我跟老闆娘Dotty聊天才知道,原本是要在8月就開幕了吧?

但因為她對裝潢非常講究,所以延遲了

看看這漂亮的外觀,想必Dotty所言不假

外觀.png

是不是就像還原了日本關西的居酒屋啊?

老闆娘Dotty也超可愛的,還答應要讓我拍一張照片呢

不只是外觀很精緻,內部裝潢也超級考究的

店內空間.png

是不是很卡哇伊啊

這小小一家店,卻殺了我上百張的底片

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用啤酒藍做成的桌子,實在太可愛了啦

打造炭長的靈魂人物就是這兩位啦

1.JPG

老闆娘Dotty跟她的老公Jimmy。仔細看,老闆還被我捕捉到要喝啤酒呢

其實那時候他是在跟客人乾杯(老闆熱情招呼證據1)

不過餐廳最重要的還是餐點

這是目前炭長的MENU

4.JPG

以價位來說,算是滿平價的,跟一般的居酒屋差不多喔

不過Dotty有跟我說,菜單還會再變換喔~

因為當天伊登非常餓,所以自己一個人就點了非常多

一開始Dotty就送上招待的黃金泡菜(老闆熱情招呼證據2)

另外還有我自己單點的飲料

6.JPG

這個黃金泡菜比較韓式,之後我都用來搭配肉吃

最重要的是泡菜沒有混雜那種冰箱各種食物的味道

代表店家在處理泡菜保存時很注意

7.JPG

在等我的餐點時,我就拿著相機到處在店裡拍拍

真的很喜歡店內各種擺設,真的很日本原汁原味

Dotty跟我說,所有擺設包括天花板拼貼的報紙,

都是她跟先生去日本親自帶回來的呢!

擺設.png

炭長跟其他我吃過的日式居酒屋比起來

有一個我最喜歡的點,那就是他的碳烤爐是完全開放

就好像我們看鐵板燒師傅煎肉一樣

你完完全全可以看到Jimmy在烤肉的過程

不但很衛生、安心也像是在看一場秀

因為你還能時常看到碳火炙燒的精彩畫面!

碳烤.png

Dotty跟Jimmy也會替客人很貼心的安排餐點順序

不會突然所有的餐點都端到你面前

也更不會等到天荒地老

而是一道一道的上來,讓你可以很優雅、愜意的享用

我的第一盤是杏鮑菇+松阪豬肉串

5.JPG

我非常驚艷,因為當我咬下杏鮑菇的時候,超級濕潤

完全不像其他碳烤電會出現的那種乾巴巴

而且菇的上面只有一層非常薄的鹽

不只口感很好,更代表店家挑戰給你吃食物的原味,證明食材超級新鮮

松阪豬也非常厲害,同樣只有薄鹽調味

你入口的只會是肉汁鹹香以及軟嫩的口感,讓我一下子就嗑掉兩串

8.JPG

我的第二盤是雞腿肉串,共有兩種調味方式

我仍然選擇鹽味

這個雞腿肉串是我當天吃到最激推的

因為那雞腿軟嫩適中,入口即化!

我最怕有些碳烤店的雞肉太乾,

不然就是為了要讓他吃起來好像很軟,結果沒有熟.......

10.JPG

第三盤則是超大干貝,同樣是薄鹽加上一點點白芝麻提味

那海味超級濃,而且新鮮多汁

咬下去不是乾乾的一絲一絲

而是真的軟體動物的肉的質地

吃碳烤串燒我最喜歡點的食物之一就是玉米筍呢

11.JPG

玉米筍一樣是很新鮮,我因此加點了一份XDDDDDD

最後因為意猶未盡,我又加點了蝦子跟花枝

12.JPG

同樣調味就是薄薄的一層鹽

但是真的很好吃,尤其那花枝超級Q談新鮮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沒有介紹到什麼口感

但我必須說炭長的Jimmy所秉持的就是日式的精神:

用最簡單的技術去呈現食物的原味

也就是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炙烤時把食物的熟度控制在最佳狀態、

用最質樸的調味讓消費者吃到最純正天然的食材風味

不要以為沒有華麗的招式

就以為Jimmy功力就很普通啊

人家爐上也是可以烤一大塊牛排跟豬排的

9.JPG

看看成品烤得有多漂亮啊!!!

牛肉的那個剖面,看就知道熟度完全恰到好處

13.JPG

因為伊登當天稍晚還有事情,不能喝酒

所以很抱歉沒有幫大家試酒

不過店裡的酒的種類真的很多

Dotty有說,這些酒有很多都是去日本親自扛回來的

酒.png

眼尖的人也會發現,店內還有啤酒機喔

有供應原裝的Orion啤酒呢~~~

 

 

下面就是炭長的電話跟地址囉!

炭長 串燒 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47號(2021更新)

電話:02-2536 1729

營業時間:1800~0100

 

arrow
arrow

    植男伊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