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草莓豐收季,不知道你是否跟小編有同樣感覺,那就是今年的草莓特別好吃呢?想必草莓甜點也因此比往年風味更佳了!不過如果你還在吃草莓捲或草莓鮮奶油蛋糕,那就太落伍啦,今天小編就帶你來認識8款風味草莓甜點,讓你今年草莓季可以有更多選擇。

 

1.草莓乳酪蛋糕(Strawberry Cheesecake)

乳酪蛋糕以薄脆餅乾為底,中間則是如冰淇淋口感的生乳酪,滋味原本就層次多元,加上時令的酸甜草莓後,讓乳酪蛋糕的層層帶來驚喜,使得口感再次升級。相較於膩口的奶油蛋糕,偏酸甜的乳酪更容易留住甜點控的心。

推薦好店:食感旅程

 

2.草莓黑森林(Strawberry Black Forest Cake) 

來自德國的黑森林蛋糕,因為巧克力碎末以及櫻桃酒味而深受許多人喜愛,現在也有不少烘焙師傅會在草莓季時,利用草莓取代櫻桃鋪在蛋糕表面點綴,使得原本味道較為濃烈的黑森林瞬間也變得很少女。

推薦好店:米樂淇

 

3.草莓波士頓(Strawberry Boston)

波士頓通常因為外表而被稱做「派」,但事實上波士頓是由戚風蛋糕變化而來,也因為波士頓蛋糕以軟綿的戚風蛋糕體為主,內餡跟表層都只有薄薄的奶油,表層則會灑上糖霜,價格上則是相當親民的蛋糕,師傅加入草莓後,則使得口味比較平淡的波士頓派滋味更加豐富。

推薦好店:馬各先生

 

4.草莓塔(Strawberry Tart)

塔類甜點因為內餡主體為卡士達醬而不是奶油,口感較為清爽滑順。塔的形狀宛如一個托盤,非常適合烘托各種新鮮的食材,強調新鮮水果、堅果的甜點也因此多選擇以塔來呈現,讓人在還沒吃下肚前,眼睛就先大飽眼福。

推薦好店:法藍四季

 

5.草莓三明治(Strawberry Sandwich)  

 

現代人因為生活繁忙,能夠快速料理的三明治愈來愈夯,也甚至變成端得上桌的甜點了。鮮奶油裹覆草莓夾在三明治中,草莓三明治已經是每年草莓季最夯的甜品,不過如果鮮奶油太油,草莓不夠新鮮,草莓三明治的口感仍舊略輸給其他甜點。

推薦好店:蘇珊經典烘焙

 

6.草莓大福(Strawberry Daifuku)

源自日本的大福甜點,經典口味是紅豆餡泥,隨著口味開發現在有愈來愈多水果入餡了,而草莓大福現在更成為大福的熱門口味之一,一般而言草莓大福還是會裹覆在紅豆泥中,但也有店家開始以綠豆泥取代紅豆泥,使得選擇變更多。

推薦好店:金桃家草莓大福

 

7.草莓泡芙(Strawberry Puffs)

使用卡士達醬的泡芙是少女最愛的甜點,一口一個大小的更是適合愛面子的女孩食用,因為求新求變,泡芙的口味也愈來愈多,莓果類的口味更是受到歡迎,不過有許多泡芙是使用草莓醬而不是新鮮草莓,口感會打折,建議還是選購整顆草莓入餡的泡芙,風味會更好。

推薦好店:郃嘉烘焙坊

 

8.草莓巧克力(Strawberry Chocolate)

巧克力加上水果,滋味就像是一首華麗的圓舞曲,大家最熟悉的想必是Gummy葡萄巧克力吧,葡萄果實被巧克力醬包覆,一口咬下每咀嚼一下都有不同的口感跟滋味,甜點大國日本也因為「六花亭」推出草莓巧克力後,順勢將草莓巧克力推上了超受歡迎的甜點寶座,身為哈日的你自然也不能錯過這種好滋味。

推薦好店:馬湛農場

 

看完了這麼多草莓甜點,是不是讓你更加躍躍欲試了呢?你心中是否有其他同樣也很好吃的草莓甜點呢?歡迎你回覆本文加入討論,讓更多人知道你的想法。

 

【你也會喜歡的合購好文|美食特輯】

5家超殺底片的甜點,第4家小編好愛!

甜點控都在吃 這4家甜點光用看的就醉了!

 

arrow
arrow

    植男伊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