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濕度高使得每次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加倍的冷,如果加上下雨,寒意真的不輸日本或韓國呢!

所謂「腳暖身就暖」,足部保暖因熱循環效應全身也會暖烘烘,因此近年來很多人採買雨鞋,兼收防水及保暖效果。

但是好的雨鞋一雙動輒2000多,靴子通常還要4000元起跳,買起來可真不便宜,

到底該怎麼選購才能不心疼?買回家後又要怎麼使用才能真正達到禦寒效果呢?

請你要把握以下4個心法:

心法一:尺寸選買大半號

雨鞋材質多為不透風的橡膠材質,太合腳不僅會感到悶熱,而且走起來也不舒服,更重要的是要預留穿厚底襪的空間,

所以在選購雨鞋或雨靴時,千萬不可以買剛好的尺寸,也不要追求瘦而購買太窄筒的雨靴。

心法二:穿襪子止汗防滑

雨鞋跟雨靴因為不透氣,悶熱易使足部流汗,但容易引此滋生黴菌或其他問題,加上橡膠雨鞋不容易滑動走起來並不方便,

建議穿雨鞋時可以加穿襪子,不但可以增加摩擦力使得行走方便,同時也可以吸濕保持腳腳健康無病菌。

心法三:購買時先試走

跟買一般鞋子一樣一定要先試走,而且最好走遠一點,因為雨鞋雨靴材質很硬,走幾步路不一定會有深刻感覺,

且別忘了雨鞋必須買大半號,穿著襪子走,甚至穿厚襪子來試走會更貼近平時使用的情境。

心法四:選擇安全材質

除了大品牌,現在坊間、網路也有很多雨鞋、雨靴,但其實可能不是由橡膠製成而是PVC,如果是PVC材質的雨鞋,非常容易脫膠,

造成防滑效果及耐用程度下降。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有許多來路不明的雨鞋,塑化劑或重金屬含量是過高的,如果是自己的寶貝在穿,

更可能會影響成長,所以選購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植男伊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