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時,就看到蘋果日報蛋糕評比

傳統類第一名的就是這家 台中郭記

有圖有真相

沒想到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

最近正好獲得郭記鹹蛋糕的試吃品啦!

還一次拿到3盒喔

口味分別是:海苔肉鬆燻雞酸菜元氣鹹蛋糕

郭記的外盒設計走大地色系,很質樸

加上奶奶卡通圖案,讓老店的形象添增濃濃文青風

第一個試吃的當然就是評比第一名的海苔肉鬆 

海苔超滿的,超有誠意

這個顏色讓我想到小時候很常吃的海苔煎餅

郭記的蛋糕是用水蒸的方式製成

所以是很細緻綿密的那種海綿蛋糕,不會太乾

切起來算是很好切,原本以為海苔會沾滿手,但卻沒有

因為海苔醬不黏,蛋糕也很新鮮也不太容易被切壞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苔肉鬆口味的鹹蛋糕

第一層的海苔香氣很夠,跟蛋糕本身非常搭

中間第二層夾縫間就是肉鬆了

肉鬆的鹹度會讓人分泌比較多唾液

吃起來的感受跟甜蛋糕很不一樣

感覺吃完會非常有飽足感

而不是甜膩感

 再來是第二種口味也是郭記的新品燻雞酸菜

燻雞酸菜是用蛋糕捲的方式製作

因此餡料是捲在蛋糕中的

蛋糕體佔比較大的比例

必須很稱讚台中郭記的蛋糕

因為蛋糕非常輕盈但又綿密

即便咀嚼下肚,蛋糕的奶香甜味還會回甘

可見時才用得很好

內餡加入燻雞跟酸菜後

口味給予人衝擊性的感受

酸菜跟燻雞的都很入味,煙燻讓雞肉充滿香氣

我喜歡吃的方式是

吃一口內餡再咬一口蛋糕

甜鹹交錯的方式,味蕾會很刺激

至於元氣鹹蛋糕則是中間有一層厚厚的火腿

蛋糕上則撒有各種營養的三色蔬菜

是坊間比較常見的口味

3個蛋糕吃下來,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郭記的蛋糕體本身

水蒸蛋糕算是很日式的做法

這一定得要是手路很好的老師傅才能做出來的

不論內餡及口味,光是水蒸蛋糕就已經大加分了

老闆可以專門賣水蒸蛋糕給我們吃嗎

話說回來,雖然是第一次吃鹹蛋糕

但我覺得完全沒有違和感,最喜歡的還是海苔肉鬆口味

果然評比第一名就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植男伊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